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p-1.jpg

「Very Thai Style之 Afternoon Tea」~非常泰的下午茶

by Jitty

提到下午茶,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一開始是葡萄牙Catherine of Bragança公主發起的.1661年,她因為嫁給英國國王Charles II带来了她從葡萄牙下午喝茶的習慣,進而帶起了達官貴人下午悠閒活動的風潮。後來於1900年的Rama 6世朝代,下午茶就傳到了泰國,這是因為幾位宮廷王子從國外吃過洋墨水,也順便把這種高貴文化帶了回來.下午茶就這樣慢慢開始在皇家之間流行起來了。但因為那個時代英式茶點像蛋糕、烤餅、餅乾、三明治等...都比較少見,所以他們就改用一些泰式甜點代替。

之後,下午茶就從皇宮變成豪華飯店提供的一項服務,真真正正的英式下午茶在泰國就變的非常流行,讓很多留學生與貴婦利用下午時間在飯店的休息室狂歡喝茶。Erawan 飯店(後來改成Grand Hyatt Erawan)是泰國第一家提供下午茶的飯店,他們的下午茶區在室外的游泳池旁邊,你也可以想像一下50多年前在五星級飯店的游泳池邊喝下午茶有多高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