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by Jimmy

之前和大家介紹了兩家曼谷的素食餐廳,今天再為大家介紹另外兩家吧。

不過在介紹之前,我們先來談談在泰國很盛行的”九皇齋”!所謂的九皇齋,是指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一到初九,相傳是道教的九皇大帝誕辰,所以又稱九皇盛會,這個原本是中國人的節日,經由早先移民泰國的華人帶入泰國,並流傳了下來,在九皇齋期間,其習俗是齋戒茹素,並會舉行乩會,最有名的就是在普吉島舉行的陣頭遊街,可以看見乩童們各顯神通,起乩後使用各種法器往自己身上招呼,場面可說是令人震驚又有點血腥...!

哈哈,有點偏題了,主要要說明的是這段時間很多泰國人也會跟著吃素,所以可以看見超市推出很多素食品,或是餐廳掛上小小的黄旗,上面寫個中文的”齋”字,就表示有提供素食喔,所以如果你在這段期間來到泰國,看到滿街的黄旗飄揚,就知道是怎麼回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