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08F79DED-0399-4935-92E5-322D30523978_mw1024_n_s  

by Johnny

泰國,這個長久以來深受全球各地觀光客喜愛的著名旅遊國家,因為去年11月底開始的一場政治紛爭,不但多次登上國際政治新聞的頭條版面,甚至全球有數十個國家到目前為止對其發佈的旅遊警示仍尚未解除(雖然這場抗爭已漸趨平靜)。相信對許多不是很瞭解泰國社會結構、文化背景的人來說一定覺得很納悶,泰國不是一個崇尚和平的佛教國家嗎?泰國人不是都非常友愛善良嗎?為什麼一場示威抗議這麼久都還無法找到解決的方法?這個被稱為“微笑國度”的國家究竟怎麼了??

大多數長期住在泰國的外國人都知道,泰國其實是一個社會階級非常明顯、貧富非常懸殊的國家,90%的財富被10%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掌握着,一個有錢人的家裡有三、四台百萬名車,三、四個佣人是稀鬆平常的事(一個洗衣煮飯、一個帶小孩、一個司機、再加一個警衛)。而對於窮人來說,或許是因為泰國人較為認命,也或許是因為這些窮人實在也沒有能力去改變長久以來的狀況,因此泰國社會也就始終維持着這種表象的和諧而相安無事,一直到塔信的出現……

相信大家從這陣子的新聞中也略知一二,泰國這次的示威主要是要根除“塔信制度”,說穿了就是要讓塔信以及所有跟他有關的人從泰國政壇徹底消失。而其實在這次的示威之前,近年來泰國令人印象深刻的兩次政爭—2008年的黃衫軍佔領機場以及2010年紅杉軍的流血衝突,也都是跟塔信有關。究竟塔信是何許人也?會讓有些人恨不得將他碎屍萬段、連誅九族,有些人又將他視為救世主?他究竟有何能耐能讓這個自古以來的微笑國度因為他而近乎一分為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