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閱讀全文 ➜ 曼谷幫大將 -- Jitty


  jitty.JPG

我叫Jittima Jinpipat,英文小名Jitty,後來才取中文名字蔡悅梅,泰國國籍,在泰國曼谷長大。大學在曼谷Thammasat 大學(法政大學)新聞系及大眾媒體系畢業,再來碩士班在Chulalongkorn 大學(朱拉隆功大學)文化管理系研究所國際課程畢業。

於幾年前的階段,我有機會去台灣在臺灣國立師範大學國語中心與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研究所修學,同時也在駐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就業。這階段給我打下了中文基礎,雖然不是很強,但我覺得這能進一步激發了我對中華文化更加濃厚的興趣。

在台灣的時後,我常常利用休閒時間到處逛逛欣賞台北幾個地點。一邊可以練習中文,一邊也可以趁著機會領略和增加臺灣風俗民情及各項發展的心得。有幾個地方我非常感悟,去參觀了多次,像故宮博物院、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朱銘博物館、林柳新紀念偶劇博物館、龍山寺、霞海城隍廟、大龍峒保安宮、迪化街、大稻埕茶商、南門市場、寧夏夜市等。

美食也是另一件很特別的事,臺灣的傳統食物對我來說真是珍饈美味。除了臭豆腐和麻辣火鍋之外,常見的食物像小籠包、滷肉飯、蚵仔煎、炸醬麵、宮保雞丁、香酥芋餅、紅豆餅和蔥抓餅都合我的口味。還有,臺灣的茶文化也是十分深富美感。無論在泡或品茶,每個動作都很優雅,可讓我們的精神開明,甚至有人說過“從一口茶,品山川風光與大自然精神,當飲茶人放開自我,讓精神與茶水相融時,「無限」即為他開放”。雖然這句話,對我來說不是很懂,但我覺得真的很有意思。我也曾經在紫藤廬茶館當過服務生,另也在陸羽茶藝中心學習茶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