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IMG_2335.JPG 

by Johnny

說到泰國菜,相信一定是許多台灣人最愛的外國料理之一,這點,從台灣滿街的泰國菜餐廳不難看出。連我那從小在泰國長大的老婆,第一次到台灣時,都被台北泰國菜餐廳的數量及密度嚇到,她甚至懷疑,全世界除了泰國外,泰國菜餐聽最多的國家,大概就是台灣了。

因此,對多數的台灣人來說,酸辣蝦湯、檸檬鱸魚、月亮蝦餅(請容我再說一次  其實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  金錢蝦餅才是)或是蝦醬空心菜之類的,早已是耳熟能詳。不過如果你認為泰國菜不外乎就是這些跟海鮮有關的,那可就太小看泰國菜了。今天,身為泰國通的我們,就要為大家介紹在台灣很難吃得到的泰國料理、真正的酸中之酸、辣中之辣、泰國人心中真正的道地美味第一名---泰國東北料理!!

一般來說,若以地理位置區分,泰國料理可分為北部、東北部、南部三大派系。(地處中部的曼谷,當然是集各部之大成)。而如果你問泰國人,他們心中最喜愛的料理是什麼時?10個有8個會回答你:”ㄚ   ㄏㄢˊ  一ˋ  ㄙㄢˊ”! (“ㄚ  ㄏㄢˊ”是泰文”食物、料理”的意思,”一ˋ  ㄙㄢˊ”則是泰國東北地區的統稱)。  每年,泰國都會舉辦最喜愛的泰國料理網路票選,東北料理也絕對是永遠的第一名。它之所以這麼受泰國人喜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那更勝於其他泰式料理的酸、辣、香!讓多數的泰國人都難以抗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谷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